“铁拳”出击 江西严厉打击八类违法行为

  • 2021-09-10 10:01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欺诈性的医用冷敷贴类、液体膏状敷料类相关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产品。


  据了解,本次严厉打击的八类违法行为分别为无证生产医疗器械、化妆品;无证经营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免经营备案许可的品种除外);在医疗器械、化妆品产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或其他成分;生产经营与注册(备案)技术要求不一致的产品;标签标注与注册(备案)产品功效不一致的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与其他产品多品种违规共线生产;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生产加工医疗器械、化妆品;夸大宣传功效,欺诈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企业出现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企业及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直接责任人员,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置。对查办案件举报有功的人员,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保密。(谭彩丹)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