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开展化妆品经营者约谈活动

  • 2021-09-15 09:4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辽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经营者约谈活动,进一步强化化妆品安全监管,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控制和预防化妆品违法行为和安全事件,提升监管效能。


  该局针对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制定《化妆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详细规定约谈适用范围、约谈原则、约谈情形等内容,制发《约谈通知书》《约谈记录》等文书,规范约谈工作流程。


  约谈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宣传普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购进进口化妆品注意事项,化妆品经营单位需建立完善购进化妆品索证索票制度、标签管理制度、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等内容,要求化妆品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制定各种制度、记录表格,进一步增强遵法守法意识,确保各项规定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该局共约谈23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均表示,通过约谈活动,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承担起条例所规定的义务,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质量安全意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主动防控质量安全风险。


  辽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梳理化妆品监管工作难点和风险点,排查可能存在的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探索和完善化妆品监管新模式、新举措、新路径,采取有的放矢、精准监管的防控措施开展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