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企研发申报的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获批上市

  • 2021-09-15 15:46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合肥恩瑞特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申报的化药3类药品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获批上市。该药是“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立项支持研发品种,可实现与原研产品的临床可替代性。


  近年来,安徽省药监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企业创新品种的研发,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和政策指导。目前安徽省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创新药申报数量稳中有升,改良型新药增幅明显,仿制药逐步由同质化仿制向境内首仿过渡,仿制水平和能力持续提高。其中,今年1—7月份,安徽省药企共向国家药监局提出新药申请13个,仿制药申请19个。除该产品外,近三年安徽省已有近80个新药及仿制药(以品规计)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治疗领域涵盖癌症、心血管疾病、结核病、矮小症等。


  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用于缓解慢性特发性荨麻疹及过敏性鼻炎全身及局部症状。该药品是新一代非镇静类长效抗组胺药,具有安全、高效、高选择性、剂量精准等特点,便于儿童使用。针对儿童用药特征及安全性考量,产品处方设计真正实现了“零蔗糖”“零防腐剂”“零色素”的优质安全儿童专用药品目标。


  安徽省药监局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药安全。(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