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推进医美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 2021-09-16 11:18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及药械化案件查处推进会,进一步部署本市2021年度可用于医疗美容相关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检查产品和检查要点进行专题培训。


  今年6月以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上海海关、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药品监管局、市中医药管理局八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器械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医疗美容类广告、信息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机构,惩戒和震慑一批不法分子。


  按工作方案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2月。相关部门将重点排查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开展肉毒素注射,激光、射频、超声等光电治疗,玻尿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填充治疗等医疗美容项目;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购买,按照适应证合理使用;严格医疗用毒性药品、麻醉用药品、抗菌药物和植入性医用材料的使用管理;严肃查处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器械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要求美容医疗机构应当向有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购买药品、医疗器械,按照适应证依法合理使用医疗器械;严格境内上市的药品和第二、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管理,严肃查处未取得注册批准上市的产品,严肃查处未依法取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合法资质的,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


  会上,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郭术廷表示,各级药监部门要积极配合市卫健委等部门,协作推进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继续组织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源头治理,规范产品审批备案,清本溯源;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不断净化药械化市场秩序。同时强化科普宣传,引导公众科学消费,营造药械安全良好社会生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