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典》2020年版执行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 2021-09-17 16:32
  • 作者:马少宾 夏小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5日,由国家药典委员会主办,新疆自治区药检院及新疆自治区药监局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2020年版执行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自治区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兵团药监系统、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药检所及全区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教学和科研机构等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国家药典委资深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授课,课程主要涉及标准制修订及检验检测标准制定等12项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国家药典委纪检书记舒融在开班讲话中指出,2020年版《中国药典》全面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适度增加药典收载品种数量、体现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完善药品标准体系、加强药品安全性有效性控制、扩大成熟分析检测技术的应用、引导产业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加强与国际药品标准协调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对执行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升药品检验能力和监管水平,在服务监管大局中更好、更全面地发挥技术支撑、技术保障和技术服务作用,使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安全监管支撑能力、产业发展服务水平都得到明显提升。(马少宾 夏小晴)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