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生物医药创新暨促进化学药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 2021-09-23 09:41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生物医药创新暨鼓励化学药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主持会议。


  会上,云南省委党校省情和资政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李鹏飞围绕云南省化学药发展概况、如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优势化学药品种、加强基础研发配套设施和平台建设以及推动化学药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会单位就云南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尤其是培育龙头企业、做优化学创新药、做强化学仿制药、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结合云南实际,针对云南药品创新发展提出政策支持;药品生产企业要充分挖掘云南已有的2000多个化学药品批准文号,做大做强云南的优势品种;撰写《关于促进化学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人员要充分吸取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按时完成任务。(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