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创新引领医疗器械产业突围发展

  • 2021-09-23 09:47
  • 作者:辛悦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5日,湖北省药监局在充分征集意见、集中研讨对策、深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服务医疗器械产业提质增效工作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通过拓展注册产品检验渠道、推行“承诺即换证”机制、推行申报前沟通交流机制、建立创新服务站工作机制、推行分级量化审评机制、推行审评审批会商机制、完善优先审评审批机制、依法探索附条件审批机制、强化审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诚信黑名单机制、严格执行问责机制等十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打造政策洼地、创新高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湖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学拓展注册产品检验渠道可大大压缩产品送检周期。“承诺即换证”机制即对于延续许可等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在收到企业书面承诺后,按照简易程序进行快速办结,在确保公众用械安全有效的基础上鼓励产品提速创新。申报前沟通交流、分级量化审评、审评审批会商、优先审评审批、附条件审批等五大机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审评审批工作质量。


  《措施》明确优化审评内部流程、规范工作秩序,实现审评工作全程信息化管理,指导企业掌握政策要求,熟悉技术标准,明确研发重点。设立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工作站,在产品申报全流程,主动做好配套服务,积极协调企业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产业项目落地。


  《措施》明确对严重违法违规、提供虚假材料、虚假承诺的企业,严格依法查处,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依法依规增加检查频次,对贯彻落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不力、影响企业发展的,一律严肃查处。探索审评审批容错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辛悦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