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打击违法销售使用化妆品行为

  • 2021-09-23 10:3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打击违法销售使用化妆品行为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保障消费者安全用妆。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生活超市、日化专卖店、美容美化店、育婴店,重点对美白、祛斑等特殊用途化妆品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商家索证索票、建立台账、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行为,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查看标签是否注明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或者限期使用日期内,是否有夸大宣传,是否存在涂改标签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


  白银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该队将进一步加大化妆品监管执法力度,增加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化妆品的检查频次,通过日常监管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化妆品安全消费环境。(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