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化妆品监管风险会商会

  • 2021-09-23 10:3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5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天津市化妆品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各单位围绕本辖区或各自职能,从化妆品备案、监督检查、抽样检验、案件查处、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儿童化妆品专项等不同方面,深入梳理分析当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问题,研究提出化解风险的监管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有力推进,各区市场监管局、各监管办、各技术单位狠抓工作落实,有力保证了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当前全市化妆品监管形势总体平稳。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严格履行化妆品安全监管职责,守住安全底线。一是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贯力度,将学习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做到学中用、用中学。二是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天津市药监局部署的任务;逐步增加和提升“自选动作”,扩大监管覆盖面。三是加强案件查办,提升基层办案能力,确保本市地产的产品安全,巩固流通环节的良好经营秩序,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会后将风险点逐项整改,及时消除风险,保障辖区群众用妆安全。


  和平、河东、河西、北辰、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各监管办公室,市药检院,市药化审查中心,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化妆品工作人员参加此次风险会商会。(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