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会

  • 2021-09-24 14:27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2日,河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会议。


  会上,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针对近期抽检不合格项目风险信号,从质量控制、原因分析和整改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分析梳理了医疗器械监管风险因素,围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质量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消除风险隐患的建议。


  会议要求,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医疗器械监管风险会商工作,只要出现不良事件、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等各种线索比较集中的情况,就组织各方面专家、有关企业一起会商交流,共同研究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和不合格批次产品,深入研究影响产品质量的各方面因素,切实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水平。对于出现一个品种多批次或一个批次多个不合格报告的情况,企业要主动停产整改;对于不合格产品多的企业,如果质量检验系统不能把关、自查自检存在严重缺陷的,要全厂停产整改;对于产品存在根本性缺陷,无法有效整改的,企业要主动注销。(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