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两优一先”风采录|徐艳: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 2021-09-26 16:1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办公室(人事党务处)副主任徐艳自2016年起由业务骨干转任党务干部以来,连续5年被评为执业药师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今年6月,徐艳获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党务干部,徐艳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各类学习的管理。坚持党支部周三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策划组织先锋论坛15次、党员微党课8次、普通党员讲党课26次、读书论坛5次。5年来,徐艳从细节出发,完善健全了党支部和党员档案,设立了中心党支部党费账户,设立了党费交纳日、党日活动日等,扎实做好各类基础性工作,推动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作为纪检干部,徐艳配合支部纪检委员,推进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草拟制定并完善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协助纪检委员做好中心警示教育,提高中心全体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落实纪检干部上讲台要求,讲廉政党课。推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党内监督中的作用。


  作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徐艳带领青年同志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等活动,打造热爱学习、团结奋进的青年团队,在国家局机关团委会上分享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经验。徐艳还与中心退休党员保持联系和沟通,注重发挥退休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从2007年起,徐艳个人坚持帮扶贫困山区儿童,并作为中心帮扶贫困家庭儿童的联系人上门慰问,并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进行捐助,传递中心干部职工对孩子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