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

  • 2021-09-29 09:21
  • 作者:高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安徽省宁国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检查以美容美发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检查与普法相结合的方式。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化妆品标签是否存在虚假标注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销售使用的进口化妆品是否加贴中文标签,化妆品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留有化妆品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和相关购进票据,是否建立并执行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产品销售记录制度,以及美容美发机构是否履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其他法定义务等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部分美容美发机构存在未完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产品销售记录制度,经营及使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经营未备案化妆品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30余家美容美发机构,立案查处7家。(高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