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举办第一期药监沙龙

  • 2021-09-29 14:31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学法、有效普法、正确用法,共促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6日重庆市药监局举办了第一期药监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重庆市药监局器械注册处主办,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的守底线、促发展”为主题,结合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进行学习交流。重庆市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和医疗器械注册人代表参加活动,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莉出席沙龙并讲话。


  沙龙活动中,器械注册处有关人员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法规浅析”作主题发言,就注册人制度的主要法规要求进行分享。重庆市药审中心有关人员以“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审评检查实务探讨”为题作实例分析,就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的风险点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还就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实施中的许可、检查、不良反应监测、执法办案,以及各方责任落实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罗莉就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产生的背景,以及带来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药械安全关乎民生,产品专业性强,技术更迭换代快,相关法规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对药监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药监人员需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守底线促发展。


  近年来,重庆市药监局积极打造多层次学习平台,除了“药监沙龙”和“药监大讲堂”外,还计划设立“药监论坛”,以加强监管能力、提升行政效能,助推产业发展。(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