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作出全国首例化妆品终身禁业资格罚

  • 2021-09-30 10:21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9月29日,记者从福建省药监局获悉,《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福建作出全国首例化妆品终身禁业资格处罚。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儿童化妆品“点题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厦门某公司无证生产儿童化妆品、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生产不符合技术规范化妆品、生产伪造厂名厂址的产品等违法行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厦门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等法规,对当事人处以没收相关物资、罚款408万余元,对其法定代表人谭某处以罚款15.84万元并终身禁止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处罚。该案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全国首例化妆品行业终身禁业处罚案件。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药监部门持续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儿童化妆品生产环节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违法违规行为。迄今为止共检查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主体7820家次,责任约谈企业51家次,完成儿童化妆品备案后监督检查产品719个,责令整改产品120个,取消备案产品2个,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20起。通过专项整治,增强了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新法新规执行力度和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形成了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互为支撑的良好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