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六项措施”推进区域性执法检查局有效运转

  • 2021-09-30 10:3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7月14日兰州、定西、天水、酒泉、庆阳、武威6个区域性执法局组建成立以来,甘肃省药监局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围绕建章立制、硬件配备、练兵活动、学法普法、实践操作、强化党建六个方面,上下联动、统筹发力,着力提升新进划转人员的能力素质,推动各区域性执法检查局有效运转。


  在建章立制方面,该局审议通过执法检查局编制管理制度,结合调研组赴江苏、吉林省考察药品执法检查机构改革的成果,组织编制执法检查局会议决策、工作规则、管理、考核等10项制度,建立健全区域性执法检查机构人财物管理、执法检查监督制度机制。


  为了保障执法检查局办公条件,该局加大执法检查局办公场所整治和办公设施设备配备力度,6个执法检查局办公场所按时完成整修并竣工验收,基本满足人员到岗办公的需要,办公家具及办公设施设备、执法装备、视频会议系统配备等工作逐一落实。


  提升履职能力是执法检查局划转人员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该局通过开展“以干代训”练兵活动,根据人员划转实际,选拔一部分人员在甘肃省药监局政策法规、业务监管岗位挂职锻炼,抽调一部分人员参加药品流通、生产、医疗器械专项执法检查实践。据统计,目前借调在机关岗位“以干代训”人员4名,参加药品流通、生产和医疗器械类飞行检查及执法检查人员54人次。


  在普法学法方面,该局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从9月6日起,各执法检查局人员全部到岗,每周安排3天开展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考试、案例分析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划转人员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划转人员加强安全管理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实行“日报告、周汇报”制度,保证人员学习、工作、安全“三不误”。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该局组织举办2021年甘肃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各执法检查局推荐27名青年干部参加省药监局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初选,其中4名同志取得优异成绩,将参加甘肃省药品执法检查技能竞赛决赛。与此同时,各执法检查局根据党员人数划分为5个党小组,重点抓好党的政策理论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截至目前,42名新划转人员已奔赴各个区域性执法检查局,有序开展区域性执法检查工作。(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