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部署国庆节期间药品安全工作

  • 2021-09-30 11:06
  • 作者:冯玉浩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通知,部署国庆节日期间药械化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知要求,全省药监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落实国家、省及地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结合节日期间用药、用械和使用化妆品的特点,强化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疫情防控药品、高风险药品和社会关注药品的监督,加强对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检查,加强对辖区内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抽查力度。以旅游景区、车站、机场、商业中心、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加强对药械化流通、使用环节的隐患排查与整治。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强对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实名登记和管理。强化对网络第三方平台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密切关注药械化舆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通知明确,全省药监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要牢记值班要求、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政令畅通、反应迅速。(冯玉浩 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