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0名南京市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走进“云端课堂”

  • 2021-09-30 13:15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7—29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苏省药监局南京检查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全市2000多家零售药店的近4000名从业人员参与线上培训。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亚军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今年以来,在对全市零售药店开展的两轮飞行检查中,发现了零售药店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法律法规意识不强、质量体系建设和管理不到位等。监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了此次培训。”针对这些共性问题,监管部门进行梳理,设计了此次培训主题,并邀请监管人员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对从业者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云端课堂”基于《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其配套规章,从日常监管要求出发,简析药品经营案例,分享药品管理经验。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解决了很多长期困扰企业日常经营和管理的“疑难杂症”。“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南京容平药房有限公司恒山路店负责人任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端课堂”对药品“进销存”相关内容进行的分享,有力指导了她的日常工作,让她意识到要加强员工培训,把管理工作落实到经营的细节中去。她还希望日后可以定期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让零售药店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此外,监管部门考虑到部分药店工作人员不能全程参与培训,特在“云端课堂”中增加了7日内回看功能,满足学员学习需要。(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