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基地专题培训

  • 2021-10-11 09:5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检查员实训基地作用,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于9月26至29日组织天津市医疗器械检查员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实训。


  本次参训人员共40人,分为2组,每组分别前往1家生产企业和1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生产企业,参训人员在第三方审核机构老师的带领下,重点检查企业在履行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既排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风险,又锻炼检查员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在三方检测机构,参训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部分检测仪器的实际操作和使用,并就医疗器械检测工作中涉及的具体理论知识进行了专门的课程学习。


  通过实训,参训人员强化了理论知识水平,掌握了现场检查的要点和方法,检查水平和监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