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2021-10-14 15:5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下简称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一系列创城宣传,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汽开分局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各科所协同配合的领导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创城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主体,同时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逐条梳理,细化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各尽其责,落实到人,抓细抓实,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召开六次创城工作推进会,将工作要求和任务细则进行细化布置,扎实开展,全面推进,力求标准、高质量完成宣传工作。同时,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全覆盖、全方位、不间断督导检查,从严从实不间断督查辖区点位情况,帮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落实,共同做好迎检准备;通过现场详细讲解、微信群交流、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食品经营者对证照信息公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销货台账、过期食品及超范围经营等内容进行自查,着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结合日常监管检查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情况,汽开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体配餐单位进行全覆盖宣传,累计张贴宣传海报1300余份,发放创城宣传购物袋1000余个、宣传册1700余份,设置展架15个,利用沿街门店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创城宣传小视频及标语,同时充分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创城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致长春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内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为强化部门协作,扩大创城宣传面,该局还联合辖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广泛面向市场主体及市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城宣传活动,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社区一线,点对点宣传、面对面讲解,不断扩大创城工作宣传面,进一步增强创城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汽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努力构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体系,提升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公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为筑牢基层食品安全“防护网”打一剂“强心针”,为创城工作装上“增速器”。(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