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组建省化妆品安全专家库

  • 2021-10-18 15:36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建立省化妆品安全专家库的通知》,决定正式组建湖南省化妆品安全专家库。通过相关单位推荐,湖南省药监局对化妆品安全相关专家进行了资质审核和名单公示,聘请蒋冬贵等67名专家为第一批省化妆品安全专家库专家。


  化妆品安全专家库专家从在湘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化妆品注册备案检验机构、药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机构等机构的医学、药学、食品科学、生物化学、化工、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毒理检验、化妆品包装材料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中遴选产生。专家每届任期5年,湖南省药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专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增补和调整。安全专家库下设七个分组,分别为综合组、功效评价组、临床救治组、检验检测组、配方工艺组、原料提取组、不良反应监测组。


  据湖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充分利用化妆品安全专家库“外脑”资源,定期组织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交流和行业发展研讨会或活动;积极跟踪国内外化妆品科技前沿动态,对国内外化妆品安全问题进行跟踪研究;积极开展科学监管与行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优化全省化妆品安全相关政策,不断加强和提升化妆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