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两优一先”风采录|裴小静:绷紧审评“安全弦” 守好药品“安全线”

  • 2021-10-19 14:03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的技术骨干,裴小静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业务能力,把保障药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信念践行到实际工作中。


  裴小静2003年进入药审中心工作,于2011年初被任命为高级审评员,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红的党旗下,裴小静庄严宣誓,她内心激情澎湃,“保障药品安全”的使命感在这一刻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此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在临床试验期间药物警戒制度建设、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审评审批等工作中得到发挥。


  2018年至今,裴小静先后参与制定《药物临床试验期间安全性数据快速报告的标准和程序》《药物临床试验期间安全信息评估与管理规范》,为我国临床试验期间药物警戒制度和技术体系的建设、规范,加强药物临床试验过程中风险监管相关工作划下了严格的安全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裴小静积极响应国家药监局和药审中心疫情防控及应急审评审批工作部署,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以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同事一起创新性地推进开展了新冠肺炎应急审批药物及疫苗临床试验进展及风险监测、处置工作,对5个临床试验采取了进一步的风险控制措施,切实保护受试者安全。


  2021年6月,裴小静荣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裴小静表示,用一丝不苟的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对党旗下的誓词慎终如始的坚守。(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