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两优一先”风采录|李英丽:“若有战,召必回”,抗疫前线展军人风采

  • 2021-10-20 09:02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迅速成立应急小组,身为退役军人的李英丽正是其中一员。


  作为疫苗主审审评员,李英丽除承担大量审评任务外,还被指派为新冠病毒疫苗审评总联系人。一方面,李英丽要主动对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机构,实时跟踪掌握关键研发节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有效避免研发机构走弯路、走回头路;另一方面,她还要组织对接审评团队,有效指导疫苗研发。此外,李英丽还负责每日汇总、上报审评进展信息。有紧急任务时,李英丽更是全天24小时在岗,随时沟通、汇总、汇报。在工作任务最紧张的时候,她曾24小时不眠不休,与团队一起完成了包括我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以及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在内的多个新冠病毒疫苗品种临床试验和上市注册申请审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英丽连续两年春节没有休假,每天十几个小时的繁重工作是她近两年的工作常态。为了不耽误审评进展,她在身体健康长时间“亮红灯”的情况下依旧默默坚守岗位,直到紧急工作告一段落,才抽时间去医院检查和手术。


  正是以李英丽为代表的药监工作者们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全程帮扶,为中国疫苗早日上市赢得了时间,使中国药监和疫苗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携手共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她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今年6月,李英丽获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