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开展9项活动

  • 2021-10-21 13:58
  • 作者:辛悦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举办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根据《通知》,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将开展9项活动,分别为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两品一械”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组织执业药师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药品检测公众开放日活动、远程超声机器人走进社区隔空义诊、省局“店小二”服务团走进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媒体记者走访医药企业。


  《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湖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活动将重点宣传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突出展示湖北省当前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宣传改革创新成果,宣传科学监管、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宣传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要使用统一的“安全用药月”标志,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提高活动实效。要严格执行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严格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辛悦然)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