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安全用药月”十大活动陆续登场

  • 2021-10-25 09:48
  • 作者: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药监局获悉,2021年浙江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该局围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主题,组织开展中药材鉴别大赛、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等10项重点活动。


  作为浙江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2021年浙江省暨宁波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已于10月中旬在宁波举行。同时,浙江省药监局与上海、江苏、安徽和江西等省(市)药监局签订《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这项重点活动为“安全用药月”启动做了开场预热。


  “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后,浙江省药监局将组织中药材鉴别大赛,推广药品安全知识;举办“2021·第二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浙造器械’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高峰论坛)”,促进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企业与政策、技术、成果“三对接”平台,推进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该局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三为”专题实践“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围绕办事办证、用药安全等群众身边小事,采用走访体验、座谈调查、开设意见箱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充分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浙江省药监局还将组织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市场监管人员等积极参加“安全用药月”期间国家药监局组织的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同时,鼓励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科普”宣传,依托民生药事服务站、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基层监管所、柔性服务站等平台,探索建立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药品安全“普法+科普”宣传点。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还将举办省科普实验设计大赛,征集一批面向中小学生的创意理化实验。


  公众药品安全时刻有药监人和执业药师守护。为了让公众了解这群“守护者”的故事,浙江省药监局继续在“浙江药闻”公众号推出“办案先锋”“尖兵日记”等系列专题,全面展示药监铁军担当作为。同时,将以“最美药师”推选活动作为加强执业药师能力建设的有效抓手,宣传好“最美药师”故事,发挥“最美药师”示范带动效应,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