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 2021-10-28 16:11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下发《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青海省药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防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随后,青海省药监局下发《关于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药品监管工作有关要求,持续做好零售药店“四类药品”(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管控、新冠肺炎疫苗质量监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应急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此,青海省药监局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大通县市场监管局对西宁地区和大通县部分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和零售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对零售药店存在的“四类药品”登记信息不完整、大通县疾控中心冷库设施设备不完备等问题,监督其现场整改。


  青海省药监局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药械质量监管,确保防控工作所需相关药品、防护用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付佳)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