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举办全省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培训

  • 2021-11-03 10:35
  • 作者:陈思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1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新出台的《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辽宁省药监局举办了全省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网上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办法》解读、专家经验交流和在线测试。辽宁省绝大部分执业药师,省市两级药监部门及沈阳、大连、营口自贸区负责执业药师注册管理的有关工作人员等近2万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上,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注册管理处处长李朝辉就《办法》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相关规定要求进行了解读。


  辽宁“最美药师”初阳博士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围绕如何提升药品质量管理、处方审核及合理用药指导能力,向广大药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她引入了大量经典案例进行分析,比如关于感冒发烧的用药问题。她表示,药师不能单纯听从患者的想法,要参考病例报告,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给出合理的用药建议,避免造成药物滥用。


  培训还针对《办法》的相关内容开展了在线测试,成绩合格的执业药师,统一将1个学分计入本年度继续教育学分。


  “今年6月份,国家药监局出台了《关于印发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的通知》,新的《办法》取代了原有的法律法规,成为规范执业药师工作,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依据。” 一位来自辽宁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说,“为了让辽宁省广大执业药师及时更新法律法规知识,履行岗位职责,辽宁省药监局经过筹备召开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覆盖范围广,参与率高,内容贴合实际,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陈思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