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对灭菌服务企业开展调研

  • 2021-11-11 14:3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为强化科学监管理念,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天津市药监局器械监管处组织对本市灭菌服务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宁河区潘庄工业区的天津市远东医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日常开展医疗器械产品生产的基础上,新建环氧乙烷灭菌中心,为本企业及其他企业提供环氧乙烷灭菌服务。调研组了解了企业灭菌服务能力及业务规模,参观了企业灭菌设备、解析场地及操作系统,听取了企业采取的保证灭菌效果的控制措施汇报,并对企业在灭菌过程需要进一步规范的工作环节提出建议。


  天津市药监局确定将该企业纳入天津市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基地,达成了由该企业协助市药监局共同研究起草《天津市医疗器械产品委托灭菌方式检查指南》的协定,为下一步本市开展医疗器械灭菌企业延伸检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