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文明餐桌践行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21-11-12 12:04
  • 作者:宋玲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0日下午,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部署下,闽侯县开展以“忆初心 倡节俭”为主题的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闽侯县专场活动、闽侯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


  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委四级主任科员黄彬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广大市民对于“文明餐桌”的理解,将“文明餐桌”行动进一步渗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大力倡导市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拒绝野味、珍惜粮食、开展“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闽侯县评选出一批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并进行现场表彰。闽侯县文明餐厅的商家代表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号召餐饮企业在减少浪费现象、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落实垃圾分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闽侯县将继续深化“全民光盘节”活动品牌,开展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餐饮企业通过积分奖励、停车优惠及其他创新方式,给群众带来更多光盘实惠;探索建立“黑名单”机制,将出现严重浪费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餐饮企业列入黑名单;推进文明餐桌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后,闽侯县“安全用药月”活动也正式启动,闽侯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明银致辞。他表示,药品安全既是药品监管部门的主责主业,也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共同责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大药企能够积极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的事业中,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成为药品安全宣传的践行者,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随后药品经营企业代表上台宣读并签署2021年药品经营诚信倡议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业务咨询台等形式,宣传药械化法律法规,科普安全用药的小常识,提醒人们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并通过实物对比的方式,向公众讲解如何辨别药品真伪,进一步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宋玲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