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调研柳州市集采医疗器械监管和医美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 2021-11-18 14:00
  • 作者:郭婷 吕中杰 陈春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推动医美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开展,保障公众使用医疗器械安全,11月11—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调研组赴柳州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柳州市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监管和医美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调研组随机抽取了柳州市一家三甲医院和一家大型美容机构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在医院现场查看了冠脉支架、人工晶体、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中选产品的配送、购进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在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医疗美容机构的门诊部,现场检查了其用于皮肤美容的医用耗材和医疗设备,对其在进货查验、产品贮存、设备保养维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予以指出,并提出完善建议。


  调研组强调,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医疗器械各环节质量安全;各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并确保有效运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完善全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配送企业清单,动态掌握中选产品配送信息;督促中选企业和医疗机构加强产品追溯管理,做好预警信号和风险信息收集,及时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加大医美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郭婷 吕中杰 陈春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