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 2021-11-19 14:26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海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截至11月15日,全省已排查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37家。


  结合工作实际,海南省药监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清理整治网络销售非法添加、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和标签违法宣传等突出问题,查处严重违法行为;强化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的工作目标。


  专项行动期间,海南省药监局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提高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本行政区域内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网络交易情况,督促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全面、真实、准确披露与所经营的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资料相一致的化妆品标签等信息,履行进货查验记录等义务。


  海南省药监局联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部门,依托2021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积极将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纳入到省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体系中;制作了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调查登记表、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信息调查登记表,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摸底和登记,完善相关信息采集,达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发现及时、自查整改及时到位。


  此外,海南省药监局制作了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检查记录表、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检查记录表,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线上平台检查、加大线下走访排查,规范网络经营。


  下一步,海南省药监局将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网监部门逐一排查、核实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切实加强监管。(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