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印发通知对西洋参开展食药物质管理试点工作

  • 2021-11-26 10:50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对西洋参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方案的通知》,明确西洋参在试点期间作为食品原料参与生产的相关要求。


  试点期间,西洋参可作为原料用于生产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酒类、方便食品、蜂产品五类食品。试点企业应当按照传统方式和食用习惯,对西洋参进行生产加工。《通知》对试点生产企业提出基本要求。试点企业需在近三年内未因食品安全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应具有西洋参种植基地或从种植基地采购、具备灰分等指标的自主检测能力。


  此外,《通知》还对试点生产企业申报程序、销售方式和经营范围、西洋参原料进货查验要求、试点食品出厂检验要求、试点食品的标签标识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