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 2021-11-29 10:1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发布通知,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继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根据通知,此次专项行动针对自治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以及实际经营地在自治区的化妆品网络经营者展开。工作重点为清理整治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标签违法宣称、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重点关注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等。


  通知明确,此次专项行动分为部署自查整改、实施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加强对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法规培训,强化对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对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管理责任的履行情况。加强对无实体店在线销售产品的监管,做好相关产品的溯源工作。同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对其平台内销售的化妆品开展集中自查。


  据悉,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将通过宣传海报、网络宣传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鼓励举报投诉,拓宽社会监督、社会参与渠道,加强法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殷芝)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