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注重“三个贴近” 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1-12-02 14:08
  • 作者:赵翼 郑耀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河南省药监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注重贴近工作、贴近生产、贴近基层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贯活动。


  送宪法进企业。河南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在赴辖区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给企业送上了《宪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面向企业法人、管理人员和员工宣讲宪法及药品监管有关法律知识,以此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营造药品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河南省药监局二分局赴辖区企业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企业活动

河南省药监局二分局赴辖区企业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企业活动


  送宪法进农村。“12.4”宪法日前夕,该局驻村帮扶点南阳市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南阳市镇平县玉都街道肖营村都收到了省药监局捐助的《宪法》等一批法律书籍,驻村第一书记当上了宪法宣传员,给村里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带领基层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拥护宪法。


  送宪法进社区。河南省食品药品宣教中心是国家药监局培育的第二批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该中心在国家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送宪法进社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办公驻地郑州市花园街道农科路社区赠送社区图书室法律书籍,积极开展宪法宣讲,深受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组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面向全社会专门部署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河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制定专门方案,印发通知,动员局机关、监管分局、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通过竞赛让干部职工掌握宪法等法律知识,为深入落实河南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12月3日,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收看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讲授《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


  此外,河南省药监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河南药品监管”、今日头条号、机关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机关内刊、药品政务服务大厅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赵翼 郑耀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