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持续推动“阳光药店”工程建设

  • 2021-12-16 15:29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传来消息,截至12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已有4064家零售药店在“阳光药品”信息系统注册账号并上传数据,占药店总数的98.57%,被市县局评定为“阳光药店”的3291家,占药店总数的79.82%,提前超额完成了“阳光药店”工程建设年度目标。


  据悉,“阳光药店”工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2020年启动的一项药品智慧监管项目。“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包括监管PC端和移动端、企业PC端和移动端、公众端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是基于宁夏政务云平台以及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立的药品监管部门、企业、公众多方参与的零售药店社会共治平台。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通过进一步优化“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完善监管端、企业端、公众端功能,召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推进会,制定《“阳光药店”验收细则》等方式推动“阳光药店”工程建设。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改进操作方式,保证监管、企业和公众端的用户能够便捷高效使用信息系统,同时积极筹划“阳光药店”工程二期建设,有效发挥“阳光药店”工程推动社会共治、提升监管效能、保障药品安全的作用。(刘新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