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监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2021-12-23 10:42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药监局系统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谋划工作。


  一是突出举旗铸魂,坚定走好“第一方阵”。河北省药监局党组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议题”,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大历史意义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药品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监管“第一职责”。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力度,推动各市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截至11月中旬,承德、张家口、廊坊、沧州、邯郸和邢台6市已出台市级层面贯彻落实文件,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初步打通了新时代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最先一公里”。同时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工程系列食品药品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在食品药品工程专业中新设药品检查员职称序列,进一步促进药品检查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坚持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压紧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优化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一支秉持正义、精通业务、恪尽职守、服务人民的药品监管队伍。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