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助力2021年审批效率再提升

  • 2022-01-04 11:05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1年以来,云南省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云南省政府关于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要求,制定了《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7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通过实施清单管理、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精简审批材料等措施,截至目前共网上受理申报件15377件,办结14020件,即办事项由2020年的16项提升至22项,办理时限较2020年压缩了60%。


  直接取消审批措施取消了1项生产审批事项以及在云南自贸试验区试点的医疗机构使用放射性药品(一、二类)许可、药品零售企业筹建审批、药品批发企业筹建审批3项事项。通过审批改备案措施,云南自贸试验区试点的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医疗器械互联网服务审批2项涉企经营事项改为备案。


  此外,云南省药监局还在全省范围内对涉及“两品一械”的“药品生产许可”“化妆品生产许可”“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等25个事项采取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审批时限等措施优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办事负担。


  下一步,云南省将争取在2022年底前建立健全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推动省内生物医药产业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