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召开保卫舌尖安全联合“雷霆行动”推进会

  • 2022-01-14 15:59
  • 作者:孙渊 苏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1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保卫舌尖安全联合“雷霆行动”推进会。


  会议回顾了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在案件排查侦查、群众举报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线索;通报了案件查办情况,并结合食品及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特点,研究讨论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为确保联合“雷霆行动”真正打出战果,近期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行动,首轮将以打击“两超一非”违法行为为重点。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深挖线索渠道,密切关注食品抽检、相关投诉举报、现场检查、网络舆情等动态结果;明确打击重点,紧盯小作坊、小加工店等食品生产源头,肉蛋禽等重点品种,农村集市、网络餐饮销售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不断扩大战果。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要继续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发现的问题线索,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缩小“包围圈”,及时固定证据,形成合力施以重拳,坚决将食品“毒瘤”铲除根治。(孙渊 苏丹)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