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 2022-01-17 16:2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行动,主动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委,再次摸清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相关医疗器械使用情况,组织医疗器械监管一线精兵强将,对全区核酸检测机构、采样点及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


  该局主动向滨海新区分管区长汇报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协调陪同区领导对安徽支援滨海新区核酸检测方舱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了解方舱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查看核酸检测相关产品资质、供货商资质以及核酸提取试剂和基因扩增试剂等检测相关产品的贮存情况。


  同时,该局主动对接区卫健委,迅速摸清滨海新区核酸检测机构、采样点情况、核酸大筛定点检测机构情况以及相关医疗器械使用情况底数,形成底册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有35个核酸检测机构,632家采样点。核酸大筛定点检测机构10家,其中2家医疗机构,2家外省支援滨海新区核酸检测方舱,6家签约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5家在滨海新区区域,1家在武清区区域)。


  此外,该局第一时间制定《关于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的提示函》并向相关单位发放,督促辖区核酸检测机构、采样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依法履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责任,保证质量。同时,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对核酸检测机构及采样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追根溯源,源头把控。函告区卫健委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并对其坐落于办公区的2个物资库以及其辖区内的上游供货商采购、贮存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进行逐品种核对、查验,对产品贮存是否符合说明书、标签标识进行检查,确保检测相关产品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