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举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 2022-01-24 16:03
  • 作者:陈俊杰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公布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兆科药业(合肥)有限公司、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宏宇五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作为实训基地。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副局长许伏新,二级巡视员王平出席,相关处室负责人、实训基地负责人和部分医疗器械生产检查员参会。


  吴丽华代表安徽省药监局对实训基地的授牌表示祝贺,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发、生产、经营企业对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基本的公共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到实处。”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抓好新时代药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以“两办”名义印发的《安徽省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举措》对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吴丽华要求,首批实训基地要与省药监局密切协作、携手共进,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拉高标杆、紧盯前沿,全力打造深耕专业的示范型基地;贴合需求、精准施教,合力打造注重实效的应用型基地;精益求精、勇毅前行,聚力打造创新创造的科研型基地,努力为达到国内一流药品监管能力,助推全省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陈俊杰 杨成松)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