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节前督导检查

  • 2022-01-29 16:18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5日至28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3个督导检查组对贵阳市、黔南州、毕节市部分零售药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据悉,此次督导检查是为加强春节期间药品经营和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的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新冠疫苗配送、接种情况和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退烧药等四类药物销售登记上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4家,疾病预防接种单位5家,药店11家。


  督导检查组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有关零售药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点立即整改,并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冠疫苗质量监管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用药安全。(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