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扎实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 2022-02-25 15:3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发布消息称,该厅2021年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高标准完成全省食品抽检任务,并同步开展为民服务、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让抽检工作“向前多走一公里”。


  2021年,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九城联动的“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充分发挥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功能,广泛进行问卷调查,精准发现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抽检食品品种,再由专业机构实施抽样检验,各环节中邀请消费者、媒体代表等全程观摩,同时开展科普宣传和答疑解惑。活动中,共有超1.3万余人参加线上投票,参加现场活动人数超过6万人次。


  在抽检过程中,监管部门组织专家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分析研判不合格指标产生的原因,帮助企业从原料、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各环节开展自查检测,根据检测和论证结果提供技术改造方案,为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生产合格产品提供精准服务。


  此外,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强化科普解读,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对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及不合格指标等项目进行详细解读,2021年共发布各类抽检、提示、解读等信息106期,同时通过卡通漫画、短视频等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方式,使抽检走近百姓、更接地气。(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