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药械化监管与改革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 2022-03-10 10:04
  • 作者:祝晓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7日,浙江省药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药械化监管与改革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药品安全治理创新“双最佳”项目评选结果、浙江省药监局年度考评优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省药监局机关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全省首批药品稽查“执法雄鹰”、首批职业检查“双百尖兵”优秀检查组长名单。会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讲话,分管局领导分别部署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任务,部分市县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浙江省药监系统聚焦“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首创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设立全国第一所药科类职业本科院校、构建数字药监“1+4+1”架构体系等多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突出,浙江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医药产业稳健发展、监管服务稳步提升,交出了“十四五”开局的靓丽答卷。


  今年,浙江省药监系统将持续紧盯“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深入开展惠民共富暖心、数字药监升级、打假治劣药剑、监管能力重塑、产业赋能提档、内部管理优化等“六大行动”。


  谈及共富时,徐润龙表示,要打造“三大图景”,即共富改革图景、共富产业图景、共富惠民图景,医药产业既要发展“高精尖”,也要助力“百姓富”。推动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讲究方法,体现“共富有我”,比如引导支持山区用好山水资源禀赋优势,推动道地药材种植、加工炮制、中药生产基地规范提升等“共富”工程。


  徐润龙还表示,2022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围绕“贯通、升级、应用、突破、争先、机制、成果”这7个词来推动数字化改革。今年将进一步发挥“药监大脑”在“产业大脑”中的作用,联合经信部门择优选择几家企业作为试点,共同探索推进医药领域未来工厂、智能工厂建设。(祝晓艳)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