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宣讲加强药监能力建设若干措施

  • 2022-03-23 17:37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训伟率队赴贵阳市、安顺市和黔南州市场监管局宣讲《贵州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就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推动《若干措施》落地生效。


  《若干措施》是贵州省出台的首个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于12月31日由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实施。


  《若干措施》分为六个部分,设立了五个目标,立足贵州省药品安全基础和形势,提出了2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4项政策保障措施。


  当前,贵州省监管能力存在不足,既有历史积累的短板弱项,也有当前高质量发展需要提升的建设缺口。宣讲要求各地要把抓好《若干措施》的落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工作举措。要将监管能力建设与本地“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同步安排部署,相互协调、共同推进。要强化工作督导,细化任务分解,构建“明责细责、追责问责”的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推动监管能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宣讲组一行还就各地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详细了解各地监管执法工作运行情况,就监管执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