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出台“八五”普法规划

  • 2022-03-25 15:2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海南省药监局印《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作为指导未来五年全省药监部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七项重点内容,细化了十项主要任务措施,明确到2025年,海南省药监部门的普法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普法工作形式更加丰富,普法工作效果更加突出。


  《规划》提出,要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学习宪法、民法、海南自贸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宣传药品监管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规划》要求,要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监管人员专业法律知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意识,加强药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普及。


  《规划》明确,要着力提高普法工作措施的针对性,注重在监管与服务中利用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创新普法方式手段,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注重培育药品监管法治文化,构建药监部门、行政相对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形成普法合力。此外,《规划》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普法责任、强化经费保障等方面对普法工作的保障措施提出要求。(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