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严格加强疫情防控药械市场监管

  • 2022-03-29 16:08
  • 作者:文光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药械市场监管。


  2月下旬以来,检查组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和红外测温枪、防护服、口罩等医疗器械为重点,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药械“购、销、存”、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截至目前,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现场检查发现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40余家,均已责令整改;立案查处5起;累计上报“四类药品”销售情况信息76万多条(次),责令60多家未按规定上报“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的零售药店限期改正。


  此外,执法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较多的药店主管公司进行约谈,督促公司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约谈药店主管公司5家。(文光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