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组织开展药械化罚没物资销毁工作

  • 2022-03-30 11:09
  • 作者:袁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将成立两年多来没收的350箱近百万元违法违规生产的药械化产品,运送至邗江区杨庙镇进行无害化销毁。此次行动落实三项主要措施:


  分局加强罚没物资管理,建立健全罚没物资台账,专人专库集中管理,防止散失;对超过行政诉讼期的案件进行梳理,核对待销毁物资的企业名称、品种信息、批号及数量,确保不出现错漏。


  分局加强与省局相关处室以及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提前向省局规划与财务处、稽查处报告销毁工作程序,获得专业指导;安排人员上门到分局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开通政府部门专用的危险废物处置账户。


  分局联系无害化处理公司,签订销毁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与义务,确定罚没物资的运输与销毁方式,确保罚没物资在销毁过程中不发生流失以及环境污染。


  下一步,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防疫要求,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雳剑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辖区药械化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人民群众药械化使用安全有效保驾护航。(袁飞)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