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首家化妆品经营单位行政处罚信息准予信用修复

  • 2022-04-19 15:07
  • 作者:马少宾 茹克娅·吾斯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吐鲁番市高昌区某化妆品店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依规审核后作出了停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的决定。该店成为吐鲁番市首家行政处罚信息准予信用修复的化妆品经营单位。


  2020年11月3日,高昌区某化妆品店因经营过期化妆品,被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作出了没收尚未销售的过期化妆品、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执法人员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行政处罚当事人基本情况、违法行为类型、行政处罚内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名称和日期,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信息共享,促使违法失信的经营企业不敢违法、不想违法、不愿违法。


  据了解,为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促进社会共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严格依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遵循“谁办案、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及时向社会公示“两品一械”经营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由此限制税收减免、金融授信等行政性、市场性惩戒措施,倒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合法经营。(马少宾 茹克娅·吾斯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