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署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

  • 2022-04-20 16:44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药监局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从加强督查工作、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督查抽样和继续监帮互促等4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疫情期间远程监管方式,采取网络监管方式对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进行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实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质量承诺制,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指导企业申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做好企业注册申报材料的初审、指导工作,同时严把体系核查关。


  此外,会议强调省药监局将组织督查组对福州市、厦门市、三明市药品稽查办和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抽检这一有效手段,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产品的抽验工作。(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