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取缔一无证酸菜小作坊

  • 2022-04-22 15:46
  • 作者:刘淑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对一家无证酸菜小作坊进行立案查处,现场查扣酸菜12000斤。


  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食品安全巡查中发现,有多批次进货票据不齐全的酸菜均来源自辖区一酸菜小作坊,杏林市场监管所立即循线追踪,组织执法力量对该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小作坊未取得《福建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现场生产加工场所卫生环境差、生产条件简陋。杏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随即查封涉案场所、食品及原材料等,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现场四种腌制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经检测,该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其中一款酸菜的苯甲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4月20日,由杏林街道牵头组织,对其生产的200桶腌制食品及相关原材料、生产工具进行清理取缔。后续,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当事人无证生产活动和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刘淑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