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 2022-04-25 16:47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安徽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47494家次,立案查处药械化案件1256起,移交司法机关案件8起。这是4月20日安徽省药监局召开的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


  安徽省各级药监部门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在全省集中开展历时100余天的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监督检查、案件查办、风险监测等各方面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在强化风险排查整治方面,安徽省内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生产企业检查巡查;加大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类以及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注册人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等情况,以及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其中,安徽省药监局还加大了“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推广使用力度,对“一退两抗”等七大类药品实施销售实名登记和报告,截至2022年3月底,全省2.2万家零售药店上线该系统,上线率达98%,生成监测销售记录1500余万条,有效发挥了疫情监测“前哨”作用。


  在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方面,安徽省药监局通过报刊、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集中发布行动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聚焦安徽省优秀药械企业,树牢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参加《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对听众朋友关心的疫苗质量监管、儿童化妆品选购、网购药械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